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醉美铜仁

玉屏:千亩黄桃引客来

2021年08月24日08: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葛永智

“黄桃刚刚采摘结束,休闲垂钓又火起来。”8月17日,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党支部书记姚沅昌说。

瓮阳村距离玉屏城区车程约20分钟,该村是集种植、加工、销售、观光于一体的黄桃产业村,依靠1000多亩黄桃园,先后发展农家乐、生态跑山猪、休闲垂钓等产业。

“十几年前,多数村民住木房,村里只有几条砂石路,日子苦。”姚沅昌回忆,过去,村里基础设施较差,没有集中连片的产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瓮阳村一度沉寂。

随着国家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推进,水电路讯网等惠民工程先后落地,加上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与观光旅游的有机结合,绘就瓮阳乡村振兴新画卷,村里面貌焕然一新。

“在政府支持下,村里成立合作社,集中流转本村及5个邻村的部分土地,打造以黄桃为主的精品水果采摘、观光产业园。”姚沅昌说,依靠农旅融合发展,去年,村里人均纯收入超过1.6万元。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利用武陵山区气候和土地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景”的旅游观光产业,实现农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激活乡村旅游高效发展。

休闲体验农业快速发展。玉屏通过打造以瓮阳、混寨和沙子坳等地为核心的千亩黄桃产业村,着力提升老寨、杨柳、铁柱山等地的精品水果生产能力,并与当地其他主导产业“串珠成链”,积极构建优质水果与休闲农业采摘体验相结合的现代水果产业体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