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人才服务专员一线解难题

2021年08月24日14: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田菊)“建议园区门口开通1到2辆直达市区的公交车。”“希望新增生活配套设施,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希望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题。”翻开贵安新区重点企业“一对一”人才服务走访台账,一长列的企业诉求被清清楚楚地统计在册。

收集这些问题的是贵安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人才服务专员。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贵安新区结合实际,建立了以产业为重点的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全流程服务重点产业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分为第一专员、责任专员、联络专员、承办专员四类,各自工作职责明确。

自7月中旬开始,人才服务专员就分别以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围绕宣传人才政策、摸底互动招引“123计划”情况、了解企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统计人才资源情况、调研党组织建设5个方面展开人才服务走访,动态跟踪企业和人才需求,领办解决“台账清单”问题,在政策解读、待遇落实、项目申报、人文关怀等方面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人才排忧解难。

在“一对一”精准服务走访中,一个影响贵州金之键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交通出行问题被摸排出来。这一问题迅速进入推动解决的流程:贵安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协调会,并与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贵安新区交通委员会、贵安新区建投公司、贵安新区公安局联系对接,确定了建设方案,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投放交通标识,修复该处交通信号灯,为增设直行车道进行前期准备。

贵安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负责人卢柯是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中的一员。7月初,他在企业服务走访过程中,发现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寻求第三方代理机构帮助员工办理职称评审事宜,经过详细了解,他发现新区有办理职称需求的企业并不在少数,并且大多都不了解政府对企业职称评审方面所提供的优惠政策和服务。

卢柯及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随后,成员单位在后期举办的贵安新区职称工作推进会中,特意增加民营企业参会代表人数,共邀请了13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及时将职称政策宣传到企业,多渠道解答了关于企业如何申办专业技术职称等问题,避免企业存在信息沟通不畅导致多跑路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聚焦和落户新区,为做好营商安商工作,贵安新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对落地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经常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与此同时,新区各大产业园区还大力帮助企业员工解决个性化餐饮需求;对供水管网和电网环网提升改造,做好水电保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为企业争取各种政策和奖励,坚定企业在园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中小企业争取信贷支持,助力企业走出融资困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