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定南街道“四字诀”推进宜居乡村创建

2021年08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普定定南街道以创建宜居乡村示范街道为目标,把“四清”“两改”“四严禁”作为宜居乡村创建的考评标准,深入开展整治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干部包组、群众参与、依规实施”的工作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

让组织力量“强”起来。宜居乡村创建工作,需基层村居党支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敢为人先。定南街道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堡垒建“强”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煅炼。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

让干事激情“热”起来。通过组织党员严肃认真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着力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勇于牺牲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对党章、党规学习,明确党员义务,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二是定期组织开展群众评议党员活动,党群互动交流、党内谈心交心密切,进一步了解掌握并分析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同时党员干部的工作成绩得到群众认可,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热”起来。

让宣传效果“火”起来。定南街道对每个村居发放了卫生宣传“红袖套”,组建卫生宣传队伍。通过进村入户、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号召群众共参与,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家家比环境整洁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建立起长效巡查机制,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每天进行卫生包片巡查,把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让宜居乡村“亮”起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组织下,在各村居的大力推动下,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通过近段时间的治理,我街道各村居宜居乡村创建得到有力提升,群众的不良生活习惯得到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部分群众对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有了深的理解,促进了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赵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