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坝寨乡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2021年08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黎平县坝寨乡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动员、任务分配、工作调度,全力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该乡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计生办、卫生院、市监、民政、村镇办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主要领导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安排综合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同志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顺利开展。加强部门联合和工作补位,联合乡党政办、计生办负责全面统筹,实行“5+2”“白+黑”的工作机制,秉持“疫苗接种日就是工作日”的工作态度,有效促进疫苗接种数清零。

充分运用微信、qq、村级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做好线上、线下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的知晓率、认知度。组织联系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等对接种率低的村组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村疫苗接种调度员及时收集反馈群众疑问和困惑,由疫苗接种专班人员积极回应、解答,正面引导群众,传递正能量。

坚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结合前期疫苗接种摸排情况和各村已接种人数的实际,对每批次的疫苗接种任务数进行责任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提前发布疫苗接种任务数,规定每村接种任务,并对疫苗接种率低且接种潜力大的村进行重点倾斜。对路途较远,出行不便的村由村两委负责,统一安排车辆接送,确保群众接种安全;做好异地疫苗接种对接和销号,由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统筹,及时统计超时未种人员名单,各村疫苗调度员、包村干部负责收集接种单,及时上报销号,有效降低超时未接种率。

强化工作调度,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效率革命”清单,实行“月晾晒、月通报”,由乡党政办进行重点督查调度,严禁工作推、拖、懒。对每次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立即进行数据统计、汇总和上报,对各村、各单位疫苗接种及针次接种情况,进行评比晾晒;抓好接种实时调度。紧盯当日接种任务数,在工作群进行实时晾晒,对接种进度慢的村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重点调度,有序推进各村接种任务全面完成。

截至目前,全乡共接种疫苗3963人次,其中第二针3262人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姜丽、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