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凤冈:强化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年08月23日09:51 |
小字号

“目前全县在建项目有多少个?你们是怎样开展建筑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的?”近日,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联系的县住建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凤冈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安全生产主责部门和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细做实做深监督工作,我们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被监督单位相关会议、听取汇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被监督单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组建监督检查组,紧盯大型商场超市、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聚焦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全方位压紧压实责任。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凤冈县纪委监委分类别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踪督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既立足问题本身抓整改,又深挖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截至目前,凤冈县纪委监委已对全县14个镇(街道)、8个相关县直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到位、打折扣、作风漂浮等问题,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护航安全发展。”凤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