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为民办实事 助农忙丰收

2021年08月20日11:01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结合群众实际,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帮助群众采摘梨果、送技下乡等一系列活动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农丰收。

时下,正值梨子采摘季节,走进金山街道办事处双谷村的梨园里,漫山遍野的梨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成熟饱满的梨子压弯了枝条,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家住双谷村叶家寨组的果农李大英,今年她家是47亩梨园迎来了大丰收,这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由于家里缺乏劳动力,不能及时采摘梨果,这让她很是发愁。双谷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后,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她家果园,帮着她家一起采摘梨子,为丰收助力。

果农李大英说:“我们今年梨子很好,很多外商老板来我家拉梨收购,但我们人手不够,好在党员干部每天来帮我摘梨。”

党员干部范涛说:“双谷福泉梨取得了丰收,然后我们近期了解到果农,他们在采摘的时候存在人手不足,我们驻村工作队和双谷村委组织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来采摘梨果,一起来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福泉市陆坪镇众创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辣椒基地里,一串串辣椒长势喜人。为保证辣椒采摘质量,确保农民丰收,陆坪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敖永华正在指导村民们采摘辣椒。

陆坪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敖永华说:“今年我们采取了品种改良、改造,从我们的育苗、品种到种植等技术环节,实行五统一到移栽、管护、采摘整个过程,我们都进行了全镇农业技术人员派单各村、各组进行技术指导。”

有了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今年基地里的辣椒产量相对于去年亩产增产700-800斤,亩产预计2000斤,产值将达到4000余元。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福泉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破解一批工作难题、服务一批企业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四个一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具体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321”结对帮扶、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以及“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等,共深入基层为群众破解涉及信访、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2700余件(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韩慧惠、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