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推行监察工作“五化”法 升级作风监督“加强版”

2021年08月2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加强监察队伍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推行监察工作“五化”法,升级作风监督“加强版”。

一是源头线索群众化。通过紫云教育和科技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对全县在职教师工作纪律及作风进行监督的公告》,拓宽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向全县家长、教师和学生发放作风调查问卷、公布举报电话。截止目前,紫云教育和科技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对全县在职教师工作纪律及作风进行监督的公告》转发量达2186人次,收到家长及教师无记名作风调查问卷5000余份,学生调查问卷3万余份,接到家长和学生举报电话42次。

二是作风督察随机化。通过局领导带队、包保股室长参与的形式,每月随机对全县学校至少开展一次夜访工作,深入学校班级、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食堂。督察学校安全管理、教师生活工作作风、学校领导班子值班值守到位情况。截止目前,共夜访23次。

三是警示教育定期化。定期召开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总结会议,通报查处案例事件,结合案例,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会,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截止目前,共约谈学校2个,约谈教师50人次,给予政务警告9人,行政记过处分2人,降低岗位处分3人,全县通报批评24人。

四是监察程序规范化。实行领导轮流接访制,局领导轮流接待群众来访,信访事事有交待、事事有回应。同时,严格档案管理,规范办理程序,落实信访监督。截止目前,走访、回访原民办代课教师30余人次。

五是正反宣传常态化。通过紫云教育和科技局微信公众号、亚鲁紫云等媒体平台,宣传紫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紫云教师正能量。刊载了云南籍特岗教师韩丽敏扎根山区支持教育,易地搬迁学校校长赵瑛用爱为学生成长奠基,乡村教师焦仕把最美的年华留给山里的孩子等,同时通过媒体平台,通报违纪违规教师。截止目前,通过县市级媒体平台宣传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教师26余次。(吴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