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让党旗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高高飘扬

——贵州紫云自治县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中建立党员先锋岗

2021年08月2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紫云自治县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扎实完成学讲话铸忠诚、讲党课颂党恩、抓调研破难题、强警示保廉洁、重落实办实事等重点任务,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建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猴场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猴场镇党政办供图

猴场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抓学习、促实践,全镇23个党支部共设立30个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深化为民服务。聚焦宜居乡村创建、服务群众等,建立镇级实事清单13项,督促先锋岗党员及时承诺践诺,示范引领其他党员干部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共解决饮水安全问题23次,免费为2693名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体检,进行“两改”试点改造13户,发动群众3万余人次开展60余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累计清理河道、沟渠25条,清运垃圾1000余吨。

宗地镇组织干部职工整治街面垃圾。宗地镇党政办供图

宗地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在各村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21个,在党员先锋岗的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全镇共组织农户开展就业技术培训40余次,上门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530余次;修建打饶村垃圾转运站,14个镇直部门、17个村(社区)分别深入开展20余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累计组织1000余人次参与,清运垃圾120余吨;走访排查农村矛盾纠纷49件,已成功化解45件。

五峰街道组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五峰街道办供图

五峰街道本着“彰显党员本色、争做模范先锋”原则,共设立5个兵支书党员示范岗、16个党员先锋岗,划定10个村党员责任区。“两岗一区”党员干部坚持冲锋在前,在扎实抓好民生服务、矛盾调解、宜居乡村创建等工作的同时,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应对疫情反扑,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并紧密排查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截至目前,共摸底排查出符合、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群众14000余人,共组织、引导25000余人次接种疫苗,排查出省外返紫人员2300余人,其中重点地区返回313人,境外返回5人,累计集中隔离观察17人,解除医学观察17人。

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县直机关工委供图

县直机关工委坚持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中,推动机关各党组织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服务活动,引导建立党员先锋岗160余个,签定承诺践诺书160余份。指导机关相关党组织为50名老党员申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0枚,引领县直机关114个党支部积极组织1300余名党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企业和帮扶村,点对点开展服务,破解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共为群众办理实事249件。

3月份以来,全县共推动机关、教育、医疗、村(社区)、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81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36个,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00余个、办理好事实事7300余件,充分展示紫云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王江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