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慕德贵率执法检查组到普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执法检查

2021年08月19日16: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普定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吴跃参加检查。市、县相关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普定县《民法典》法治文化公园、普定县罡境律师事务所、普定县政务服务中心、白岩镇政府实地检查,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与基层工作人员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民法典宣传贯彻、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执行民法典等情况。

慕德贵强调,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治国理政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当下情况,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方面、多角度、齐发力,切实提高民法典宣传贯彻的实际效果,最大程度发挥民法典的法治效应,积极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走前列做表率。

慕德贵要求,要更加强化民法典的宣传,将民法典作为我省“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来抓,将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制度机制,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用好宣传载体,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为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打牢基础。要更加注重民法典的落实,把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放到服务国家战略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去,找准实施民法典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之间的结合点、着力点,将民法典的实施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慕德贵一行还实地对普定县哚贝古茶开发有限公司和普定县第一中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江佳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