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聚焦营商环境 县领导带队开展走访调研

2021年08月1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8月18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明毅同志带领县政府办、县投资促进局到部分企业及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部门进行调研。伍明毅一行先后到贵州星台置业有限公司、紫云自治县百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清大苗方民族制药(贵州)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走访,主要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诉求等方面开展调研。

县委常委、副乡长伍明毅一行到贵州星台置业有限公司走访。

在贵州星台置业有限公司,伍明毅一行关心疫情下企业的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发展有无受到疫情的影响。贵州星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柳强表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如今影响相对减小了很多,并且紫云的营商环境很好,各个部门都很支持企业的发展,但是目前,公司在信贷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信贷规模小,办理流程复杂,所需时间长,一笔贷款通常两个月才能贷下来,导致公司有时候会出现资金扭转困难问题。

伍明毅同志表示接下来到人民银行紫云支行就信贷问题与各家商业银行进行商讨,进一步整改和优化,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今年招商引资企业清大苗方民族制药(贵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负责人蒋建超给调研组详细讲解了项目推进情况、车间生产流程以及人工包装流程。伍明毅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大力支持该企业发展,人工包装流程将会增加很多就业岗位,能有效缓解我县当前的就业压力。

伍明毅一行到清大苗方民族制药有限公司走访。

下午,伍明毅同志带队到县市场监管局、县供电局、人行紫云支行等部门调研各指标工作推进情况,就上午企业反映的信贷问题着重到人民银行紫云支行进行了解,在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紫云县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工作开展情况后,伍明毅同志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获得信贷”指标的样本企业数量较少,要加强样本培育;二是去年的企业融资便利度的评估分数不高,希望人民银行能够继续拓宽融资渠道;三是要结合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发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的政策引领作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采取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伍明毅一行到在人行紫云支行调研座谈。

伍明毅同志强调各指标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建立台账并做好整改,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紫云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文/ 刘安彤 图/ 刘安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