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六字诀窍学好“党史”必修课

2021年08月1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安顺市西秀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注重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红色基因中凝聚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围绕“四新”抓“四化”,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工作抓手,着力激发各级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奋力在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上彰显西秀担当、贡献西秀力量。

当前,在境外输入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宜居乡村建设风风火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等大环境下,西秀区以“走、干、讲、读、写、想”六字诀窍学好“党史”必修课,坚持全面系统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用党建引领之力持续筑牢“西秀之治”的根基,意义十分重大。

“走” 深入开展调研

各级领导干部坚持用脚步丈量区情,扑下身子,采取“多走、多看、多问、多听”的方式,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以此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实践调研,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取得了许多好的成绩。

“干” 办好民生实事

各部门(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牢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牛鼻子”,结合职责职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迅速掀起为群众办实事的高潮。其中,西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紧密联系西秀区情,公布五个方面40项区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为各部门(单位)办实事指明方向。今年以来,各级官方主流媒体多次报道西秀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即客观形象地反映了全区“以民为中心”的干事情况,又对全区广大干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鼓舞。

“讲” 传播红色故事

为广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全区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上率下,利用好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中学习培训等形式,深入基层干部、人民群众中大力展开“党史”宣讲,在全区范围内传播好红色基因。今年来,西秀区举办了全区乡科级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深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宣讲多次,编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节目多期,切实凸显了党史的感召力和引领力,为全区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心剂。

“读” 加强理论学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为加强对党的指导理论的学习,西秀区坚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四史”,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重要读本,极大方便了党员干部随时学习党的指导理论,感悟真理。

“写” 学习走深走实

写感悟,写笔记,西秀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理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学习主线,用撰写专题学习研讨材料、论文、学习心得、学习笔记等“写”的方式,把加强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与党性修养锻炼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

“想” 点燃思想引擎

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西秀区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思考,锤炼党性,深化学习效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实现学习感性思维向理性思维转变的质的飞跃,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高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