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在战“疫”一线书写红色担当

2021年08月1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以来,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现象,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组织网织就防控网,以组织力提升防控力,以党员责任担当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凝聚合力 吹响战“疫”号角

迅速激活并完善高效疫情防控运行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印发《中共西秀区委办公室 西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西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主要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实、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对成员单位再充实、工作职责再压实、工作要求再明确,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高效、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处置。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进一步严把“入口关”和“排查关”,结合本地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奋战一线 勇当战“疫”先锋

全区广大党员迅速当好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组建了271支“党员突击队”,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党员先锋岗”,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筛查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主动作为,织密防控组织体系,共同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服务水平,在科学精准调整排查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切实展示良好工作形象,和村党组织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筑牢战胜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严防死守 筑牢战“疫”堡垒

成立以区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人员居住过的场所、活动区域、转运工具,以及集中隔离点、定点接待酒店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一消杀,对农贸市场,城市社区、小区、道路、广场、公园、车站、码头、学校、机关和农村村寨等人员密集公共区域进行三日一消杀。在防疫物资保障、重点人群排查等重点岗位、难点任务上设立了“党员责任岗”,明确值守时间、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好“外防输入”入口关。指导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新安办卫生院等开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区共设置23接种点,40个接种台用于新冠疫苗接种,并定期对各接种点开展督导检查。各村(居)“两委”、驻村工作对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前往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387880人705044剂接种任务。(黄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