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陈勇珍为民服务“十年如一日”

2021年08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从清晨到傍晚,她总是第一个到高墙村委会,最后一个离开,群众见了她乐呵呵的,她见了群众总是露出春天般明媚的笑容。她就是陈勇珍,中共党员、江口县人大代表,现任坝盘镇高墙村支委委员、妇女主任。自2010年进入村委会工作以来,她一直秉承初心,全心全意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

热心换真心,贴近群众心

“勇珍妹子是个热心肠,对我们可好了,什么事都为我们这些老人家着想!”烂田组彭知英老人感动的说道。

彭知英老人是烈士遗属,因为对老屋有感情,一直舍不得离开老屋与子女居住新房,但独自生活不便以及老屋交通不方便,让她的子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动员无果之后转而求助高墙村委会。高墙村支“两委”一时间全员出动,轮番动员做工作依然无功而返。

陈勇珍的执拗劲儿却上来了,她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她来到老人家中,与彭知英交心谈心,帮助她洗衣做饭、扫地搞卫生,凑到老人耳朵边一字一句的向老人说明搬出去的原因、利弊,用自己的行动一点点融化老人心中的坚冰。最终,彭知英被陈勇珍的坚持所打动,同意搬出老屋与子女一起居住。

“只要群众过得幸福,我们的工作就没有白做!”陈勇珍朴实的说道。

陈勇珍为民服务“十年如一日”。

“厚脸皮”代表,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陈勇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老百姓增收增产出谋划策,收集群众对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在走访过程中陈勇珍了解到,高墙村耕地灌溉存在“水旱皆忧”的现象:雨季山洪较多易造成农田与庄稼损毁,旱季农田缺水导致庄稼干涸枯死,村民面对天灾却又无可奈何。

2016年,陈勇珍第一次在江口县人代会上提出为高墙村修建防洪堤与农田灌溉设施,但因种种原因建议未能落地实施。2017年与2018年,陈勇珍又连续两年在县级人代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最终她的建议在2018年被采纳并得到实施,高墙村自此迎来了水旱无忧的好年景。

与陈勇珍一同参加人代会的代表评价她有一张“厚脸皮”,不达目的不罢休。面对这样的评价陈勇珍欣然接受,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群众谋出路就是自己的使命。

现在,在高墙村兴建的石宝岩水库已经完成了蓄水验收,满库的粼粼碧波让高墙的百姓再也不用为水愁、为水忧。

最美的妇女主任,全村的“好妈妈”

“干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这是陈勇珍的工作格言。

作为高墙村的妇女主任,陈勇珍工作严谨细致,总是亲手把一份份妇检通知发放到群众手中,认真记录好每一名新生婴儿的身份信息,把一份份党和政府的计生慰问品送达群众的家中……

作为一名母亲,陈勇珍还经常走村入户,与村里年轻的准妈妈和妈妈们分享育儿的经验和心得,讲解最新的生育政策,用自己的丰富的育儿经验和政策为村里的妈妈们保驾护航。

“感谢陈主任,她帮我解开了育儿的烦恼”“感谢勇珍姨,是她指导我及时享受了政府的生育政策”“感谢勇珍姐,她帮我们办了许多好事”……这是高墙村民心中最真挚的独白,把她当成了村里最美的好妈妈。

十余年坚守不改初心,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她说:“只要在村委会一天,就要为村里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图/文 陈慧、李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