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龙形街道多举措筑牢防疫网

2021年08月1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黎平县龙形街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强化组织部署 提高管控力度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态势,龙形街道再安排再部署,印发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州、县级部署要求。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26次,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13个65人,下沉一线指导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宣传氛围 筑牢思想防线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的党员、楼栋长、热心群众组成了13支应急志愿服务队,通过音箱、广播开展好流动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同时,组织人员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菜市场、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00余次,张贴疫情防控通告2000余张,督促各类场所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经常性环境消毒、货物检测、个人防护。

强化排查管控 全力消除风险

建立村(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小组长-社区居民的五级疫情防控网,利用防疫健康码、大数据、大走访等形式摸排辖区内居民的基本情况,建立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台账,并严格落实红白喜事一律从简,其他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等政策。对于从风险地区返黎人员,落实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后24-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14+14+7”的防控措施。完成上级反馈指令人员管控。

强化疫苗接种 共筑防控壁垒

将接种任务具体量化到各村(社区),各村(社区)对未接种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向群众宣传好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及时在村(社区)联系群里发布接种信息,安排专人在接种点现场值守服务,让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建立有接种意愿台账,及时对接群众接种时间,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截至目前,龙形街道共接种31122人次,其中12-17岁共接种4826人次,18岁以上接种26295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率达106%。(周泽雅、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