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公安:提升能力建设 服务新区发展

2021年08月1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蒲公安分局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洞察力、防控力、处置力、打击力、战斗力,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有效服务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本职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质效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新蒲公安分局切实优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川渝黔部分户籍业务“跨省通办”、省公安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31条、公安部新12项、遵义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60条等措施要求,实现了73项公安、交警业务进驻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45项公安、交警业务进驻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

多措并举 确保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笔者从新蒲公安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新蒲公安分局共立刑事案件676件,侦办“九类”涉恶案件6件;成立“双打双控”专班,共破现行盗窃犯罪立案163件,破案99件;非接触性诈骗破案率达到100%。为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等情况,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新蒲公安分局切实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调整情报布局,延伸情报触角,依托区、镇两级综治中心,共平稳处置矛盾纠纷1436 件,涉及21134余人,涉及金额2.6亿元,未发生因处置不当引发的恶性案事件。

“我们将全区27家物业管理公司全部纳入公安管理,打造了‘路地联动’‘共建共享’的遵义高铁警务站和2家‘综合治理’专业化大学城警务站。”新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蒲公安分局还在新中街道松源社区和虾子镇虾子社区幸福小区两个易地扶贫安置小区设置了警务室,现已建设智慧学校24所、智慧医院5家,以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新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工作中,新蒲公安分局将紧盯重点,进一步强化诈骗、盗窃案件的指挥协调、预警防范、案件侦办、情报研判等工作。坚持问题为导向,建立完善执法规范化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情报信息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发事件等处置演练,加大黄赌毒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街面巡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震慑现行违法犯罪,增强市民安全感,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稳定根基。(邓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