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百里杜鹃:群众的“急难愁盼”我来办

2021年08月1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杨大爷,你的新户口簿我给你换来了,并且还给你积极争取到了援助关爱基金3000元,资金已经发放到位,今天我特地过来给你说一声。”

“谢谢,太感谢你了,无论换户口簿还是帮我申请关爱基金都对我是莫大的帮助。”

“应该的,希望这个关爱基金能为你以后的生活起到一定的作用,你也不要把负担想得太重,把日子过好就是了。”

赵鑫给杨全仁老人送新户口薄。

这是百里杜鹃管理区黄泥乡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赵鑫给困难退役军人杨全仁送去新户口簿时二人的对话。

学史力行见行动,为民办事解民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黄泥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黄泥乡退役军人事务站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政策落实体系、优待抚恤体系、荣誉激励体系、帮扶关爱体系等,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黄泥乡坝子村村民杨全仁今年74岁,1969年退伍后回到家乡,日子过得平淡。妻子过世后他一个人独居,身患肾囊肿、阑尾炎等疾病,2018年做了三次手术,加上腰椎间盘突出,行动更加不便,导致他连换户口簿这样的小事都难以做到。在多次走访充分了解情况后,赵鑫代表“娘家人”黄泥乡退役军人事务站对杨全仁及时伸出援手。

赵鑫前往当地派出所帮杨全仁换户口簿。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赵鑫的所作所为只是黄泥乡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黄泥乡通过主动察民情、访民意,发动广大干部紧盯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切切实实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践初心”。(图/文 汪沙、赵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