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孙燕赴坝羊镇开展包乡联村走访以及党代会筹备工作调研

2021年08月1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按紫云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孙燕近日赴坝羊镇开展包乡联村走访以及党代会筹备工作调研。县委组织部与坝羊镇党委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孙燕一行先后到坝羊镇五星村、红院村进行实地督导。对现任村“两委”全体成员开展访谈,充分了解村“两委”成员履职情况,对各村换届人员储备、换届后“一肩挑”人选、是否能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等进行摸排,并对前期摸排情况进行“回头看”,查看各村建立村情选情台账情况、矛盾信访问题解决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和任期考核完成情况,坚决贯彻县委“八个摸清楚”“七个心中有数”的工作要求。

孙燕一行接着到坝羊镇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坝羊镇党委工作汇报,对换届工作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工作要求。

孙燕同志指出,乡镇党代会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县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对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意义非常深远。通过今天的实地督查,各村(社区)都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预期的工作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孙燕同志强调,为进一步抓好换届工作,市、县两级开展了多次培训,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不断加强学用成果转化,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抓住关键点,办好关键事,推动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序开展。一是心中要有数,各乡镇(街道)要聚焦“八个摸清楚”“七个心中有数”,扎实开展工作,督促指导各村(社区)“两委”建好村情选情台账,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要对换届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心中要有策,对换届工作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要学会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力量,吃透相关文件精神,找到解决难题的有效措施;同时,要畅通信息通道,多向县委请示汇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三是脚下要有路,要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健全完善全程监督机制,做好制度保障,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始终抓手上,做到懂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孙燕同志强调,坝羊镇作为紫云率先召开党代会的乡镇,要对照换届工作筹备清单,扎实开展“回头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要明确专人负责党代会日程、主持词、选举办法等换届资料的审核把关,做好会议期间的安保、医疗保障等工作;同时,要提前开展好换届工作培训,提前谈心交心,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党代会的召开起好头、做好表率。(杨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