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齐伯镇召开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攻坚会

2021年08月1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实现“三个月彻底改变”的目标。近日,齐伯镇召开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攻坚大会,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宜居办负责人以PPT的形式通报了近期宜居乡村工作中各村成功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就区级交叉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全镇9个村以及包保干部代表分别作了检讨发言和交流发言。     

齐伯镇召开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攻坚会。

会议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经进入攻坚时期、关键阶段,大家要以最强干劲、最快速度、最硬措施、最高质效,推动宜居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不折不扣按照“四清两改四严禁”的要求,把各项指标完成好。要在整改提升上再发力,对市级暗访督查、区级交叉检查等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开展“回头看”,聚焦短板、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严防问题反弹。要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整、建、管并重,健全督导、评选等制度,推动卫生整治从集中式攻坚向常态化治理转变,由突击清洁向长期保洁转变。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推广宣传各村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营造人人争先进、人人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是打造优美居住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的一项民心工程,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宜居乡村创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严格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突出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环节,在工作标准上再提升,对照13个大项、31个小项的检查标准一条一条“严对比”,紧扣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过筛子”,推动宜居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达标。要在协同推进上再强化,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人、责任表、责任时间,形成上下联动、镇村协作、真抓实干、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宜居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督查力度,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查实绩。严格标准,对宜居创建不力、未按时限和标准完成整治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做到真督实查。(图/文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