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

督查组深入各乡镇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年08月16日14:3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农贸市场、食品冷库、食品经营企业及零售药店,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执行退烧药销售制度、冷链食品管控、食品经营企业等落实扫描健康码及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情况,共随机抽查沿街超市及餐饮店15个,农贸市场1个,冷链食品仓库2个,零售药店7家。督查前,督查组与各分局开展座谈,了解有关企业执行防疫措施的主要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向各分局反馈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该局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多走访、常宣传、重督促、强检查,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着力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督导问题整改,特别是测温、扫码、戴口罩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迅速行动、彻底整改,对未整改到位的企业,责令停业整顿,整改情况经乡镇分局通过后方能重新开业。要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各乡镇分局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发放防疫承诺书、在农贸市场等出入口设置防疫提示牌,明确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要求,确保相关从业人员知政策、会防控,不断提升防范意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谢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