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再部署

2021年08月12日15:15 |
小字号

8月10日,贵州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厅系统党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党史学习第九巡回指导组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厅机关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工作。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厅机关纪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奇江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开禄就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环节作出安排。

周奇江在传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中指出,开好厅系统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做到召开范围两个全覆盖、整改不足三个不放松、专题学习四个深入学、会前准备五个不走样。厅系统各党支部要参照党组专题学习标准,主题鲜明、研讨深入、记录完善,确保专题学习走深走深走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结合前一阶段对厅机关各党支部、厅直各单位督查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紧盯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关键环节不不放松、规定动作不走样,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厅党史学习教育专班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调度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展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总结,及时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汇报。

王开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的会议是对厅系统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厅系统92个基层党支部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推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一要抓好会前准备。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对标对标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和厅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送审、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个人发言提纲撰写等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要求都落实到位,保证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时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要抓好会中指导。厅党史巡回指导组要迅速到位,进入角色,强化与被督导的厅直单位和机关党支部沟通对接,做好人员和时间的安排,对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进行全过程指导和监督,确保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偏离主题,不变味、不走样,达到预期效果。

三要抓好会后总结。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在抓好对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和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调度的同时,还要注重对各支部的做法进行跟踪汇总和总结提炼,会后整改事项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时间、见责任、见终端、见成效”的“六见”要求做好监督。

四要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按照8月5日厅党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防措施。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也要采取灵活方式,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万无一失。

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刘莹)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