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云开街道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解决生活困难

2021年08月12日17: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开阳县云开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大厅里,辖区居民谢恩泽将一面绣有“心系百姓,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云开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以表达党员干部为他们一家解难题、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真是太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了,让我们特殊困难家庭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谢恩泽激动地说道。

谢恩泽为云开街道社会事务中心送上一面感谢锦旗。开阳宣传部供图

今年7月初,云开街道工作人员在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时了解到,毛稗田社区居民谢恩泽一家属于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户主谢恩泽身患听力二级重残,离异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父母年岁

已高,家庭无劳动力,一家五口每月仅靠领取政府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生活条件十分困难。鉴于该户实际情况,社区曾为其两名子女申报事实无人抚养基本生活补贴,因谢恩泽前妻沈某户籍地在息烽,外出多年无法追踪联系,缺少相关材料,一直未能申报。

了解这一情况后,云开街道社会事务中心当即决定帮助谢恩泽的两个孩子周谢泓、周谢睿协调收集相关证明材料,经过多方联系,工作人员相继与息烽县民政局和息烽县残疾人联合会取得联系,得知沈某现已出嫁到贵阳,沈某为精神一级残疾,没有抚养两个孩子的能力。7月9日,工作人员上门在谢恩泽家现场办公,在与息烽县残联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后,当天就调取了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周谢泓、周谢睿办理基本生活补贴的相关证明材料。同时与谢恩泽原户籍地毛云乡社事办进行信息比对,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申报并立即启动事实无人抚养政策落实工作。目前,谢恩泽一家五口每月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825元,两个小孩扣除低保金后每月领取事实无人抚养生活补贴2070元,有效缓解了他们一家人生活的燃眉之急。

云开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入户走访。开阳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开阳县云开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心全意抓服务,一心一意谋发展,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生活,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到村(社区)开展上党课15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50余场次,开展安全感巡逻120次,开展大走访1326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调处矛盾纠纷57起(成功调处疑难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2起),调处成功率96.49%,提供法律援助11次,提供政策咨询帮助33人,全面启动实施29件街道层面重点民生项目、114件村(社区)层面重点民生项目。在下步工作中,云开街道还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巩固脱贫成果,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周俊屹)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