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环卫工人有了温馨的“家”

2021年08月12日14: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袁福洪)8月9日,烈日当空,高温不减。43岁的曹永碧和她的班友们清扫完公交站台和门店余留的垃圾后,走向了开阳县第一中学路段上的综合服务站。

“我在这个路段已经干了5年,综合服务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曹永碧笑着说。

截至目前,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成效,开阳县总工会累计投入300余万元,打造了31个职工之家、103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26家职工书屋。

“打造这些功能室,除了给环卫工人们提供休息的地方,还能组织大家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提升等活动,引导职工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开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忠远说。

汪忠远介绍,开阳县总工会还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开展帮扶和送温暖等行动,对困难职工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法律援助、送温暖等,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逐步提升生活质量。

同时,为方便职工更快、更便捷申报职工医疗互助,县总工会不断拓宽业务办理渠道,职工在家即可进行申报。目前,全县已完成职工医疗互助申请77人次,共计申报互助金27.7万元。

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县总工会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环卫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这些物资就送到路段综合服务站里。

“在这样的伏天,服务站不仅是我们休息的地方,而且还有防暑降温物资,让大家工作更带劲。”曹永碧说。

5年间,曹永碧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从一般环卫工干到了班组长,待遇工资稳步在提高,今年还被评为优秀职工。现在,曹永碧家买了房买了车。曹永碧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