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施秉双井镇 “反租倒包”建精品水果产业带

2021年08月12日08: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8月,施秉县双井镇万亩李子上市,脆红李种植基地里果香四溢,村民正忙着采摘。

近年来,双井镇按照“精准扶贫、产业扶贫、长效扶贫”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选准产业,重点发展脆红李、蜂糖李等为主的精品水果产业,已形成以翁西、黄琴、双井、龙塘公路沿线4个水果种植基地为核心,翁粮、花山、白岩等村辐射发展的“万亩精品水果产业带”,覆盖农户1909户8437人。

该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由龙头企业引进技术和市场,带动销售;合作社作为示范带动,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和管护;农户可自行选择销售模式,高于市场价可自行销售,低于市场价合作社保底收购,产业发展效益全部让利农户。

“完全不愁销路,今年的订单已经被预订。”管启军是双井镇脆红李种植大户,今年种植10余亩。他说,今天采摘的2000余斤脆红李马上就送去县法院,每斤3元售卖,等到周日,还要运送3000余斤订单脆红李去从江县。

“通过‘反租倒包’将农户手中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同时引进龙头企业,把经营销售理念和市场带进来,建立销售产业链,有效促进产业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双井镇人大主席吴孟波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化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