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黄平 “协商在基层”化解难点

2021年08月12日08: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锦焘 通讯员 吕宗祐)黄平县通过在全县范围内构建“1+N”协商平台体系,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推动资源下沉一线,搭建“群众+村(居)+单位”的沟通桥梁,有效解决村(社)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

近日,重安镇安江村举行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问题议事会,这是黄平县政协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组织的第一场“院坝协商”会议。

“修建通组公路不仅解决村民外出难题,还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保障。”“原来的通村公路没有硬化,一到雨季就难行,村民外出很不方便。”协商会现场,代表们就如何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出多条建议。

黄平县政协、县交通运输局等有关单位代表在现场听取意见,并与村民代表、驻村书记等反复交流协商,达成多项共识,为安江村基础设施短板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协商在基层”活动不仅在黄平县农村地区遍地开花,还在城镇街头巷尾推而广之。

“四屏社区街道‘脏、乱、差’现象明显,经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占道宣传等情况,导致群众生活不便,交通堵塞引发安全隐患。”近年来,黄平县新州镇四屏社区党支部书记曹芳平一直为此事发愁。

为解决这一难题,黄平县政协组织四屏社区“协商在基层”议事会议。经过协商,大家达成初步共识,制定4项管理制度,形成居民“自治、同管、联建、共享”的制度规范和村规民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近年来,黄平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以及民生问题,截至目前共解决200余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