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组织学生赴西柏坡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1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革命先辈在那么艰辛的环境下坚持斗争,实在太伟大了。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为期六天的西柏坡之旅,红色种子已根植许静雯心底。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修文县总工会、修文县关工委选拔出包括许静雯在内的三名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前往西柏坡参加由贵阳市总工会组织实施的“农民工子女进西柏坡·感恩党感恩祖国”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励志教育、科普教育、公共卫生教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教育等。

活动现场。周继来摄

现年11岁的冉海艳系修文县实验小学五(三)班班长,父亲在工地务工,母亲在宾馆当服务员。革命圣地西柏坡之行,令小家伙激动不已:“我印象最深的是油画‘开国大典’,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建立起了新中国,非常不容易。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自五(五)班的黄海源同学则表示,能源汽车组装令其印象最深刻:“只有认真对待、不放弃,坚持到底才能收获成功”。

此次活动,三名同学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感恩和奋斗的意义,开拓了视野。相信在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孩子们一定能茁壮成长。(钟正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