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做好“主心骨”当好“贴心人”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顾怀勇

2021年08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作为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教导员,顾怀勇深知党建工作的强大引领作用。担任沙包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顾怀勇同志忠诚担当、勤奋敬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处处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普定县化处镇沙包村,提到第一书记顾怀勇,村民总会竖起大拇指,表达对这位第一书记的认同。顾怀勇原是化处派出所教导员,2017年,这位党性强、责任心强、有群众工作经验的民警,肩扛着带领全村人民脱贫的重任,来到化处镇沙包村担任“第一书记”。

驻村以来,顾怀勇勤奋敬业,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深入各村民小组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足迹踏遍了全村每家每户,为广大村民办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他的带领下,沙包村发生了明显转变,党建工作得到加强,村容村貌得到改观,村民收入得到切实提升,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沙包村烂坝组村民叶林和妻子先后身患重病,失去了劳动力的一家生活困难。顾怀勇了解情况后多次向有关部门汇报,为叶林一家申请到了低保政策。

驻村以来,顾怀勇带领驻村工作组为全村200余户无户口人员解决了户口问题,为多名因病困难群众及时申报了低保、为20余名村民及时调解了矛盾纠纷。他用一件件小事,树立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因一桩桩实事,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着多少真情。如今,顾怀勇已经结束了在沙包村三年的驻村工作,在沙包村,顾怀勇留下了默默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攻坚克难的身影。顾怀勇说,无论在任何岗位,他会始终如一,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江佳蓉、廖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