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区委书记朱刚带队督导调研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1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云岩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刚带队督导调研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宋成强、林超、赵荣文参加。

督导现场。刘昌敏摄

朱刚首先来到区疾控中心,督导调研区疾控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解人员安排、车辆配备以及极端情况下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流调能力。他强调,要细化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在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刚了解了疫苗接种能力、接种剂次、接种进度。他要求,要持续快速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在区公安分局,朱刚实地调研了疫情防控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组建和运行情况,听取区疫情防控专班社防组汇报社防组人员构成以及区域封控相关工作流程。他强调,要继续发挥应急调度指挥中心中枢作用,高效有序运转,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督导现场。刘昌敏摄

在云岩区隔离酒店,朱刚详细了解了酒店具体管控措施及防护物资储备。他强调,要规范做好分区管理,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封堵隔离管理的漏洞。

朱刚在督导中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足够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能快速开展流调排查、人员隔离和全员核酸检测,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严格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责任、要求、流程、时限清晰明确,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区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李加兵、刘昌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