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铜仁党史学习教育念好“实准活”三字诀

2021年08月11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安通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铜仁市各地各单位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考促学 突出“实”字

“测试完才发现因为对有些党史、新中国史的知识点记忆模糊、混淆而做错了几道题,我将及时弥补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薄弱环节,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知识,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参加完党史知识测试的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简灵敏说道。

本着“学考结合、以考促学”的原则,铜仁市实行“全员覆盖、闭卷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四史”学习的掌握情况,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集中专题测试,测试以闭卷的形式进行,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党建相关理论知识等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效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的督促,增强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紧迫感,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以赛促学 突出“准”字

“通过本次竞赛,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有义务学好党史,将党史知识装在心中,将革命力量行在脚下,将历史担当扛在肩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在参加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后纷纷表示。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该市各地各单位积极举行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力求实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铜仁市直机关工委、铜仁市委党研室、铜仁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铜仁市举行市直单位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竞赛活动组织市直125个单位(含机关、学校、国企等)126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答题网络答题,并选拔24支得分率和参与率(各占50%)较高的单位,由单位选派3人组队参加线下比赛,旨在通过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答题方式,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以讲促学 突出“活”字

日前,铜仁市职院举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一个个自信满满、慷慨激昂,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有对历史的体悟,有对时代的感恩,且演讲方式多种多样,有的深情述说,有的催人奋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积极性,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铜仁各地各单位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的结合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达到以讲促学,以讲促知的目的,激励和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

在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主办“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将周逸群、旷继勋等党史人物及困牛山红军壮举等红色故事演绎得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用小故事讲通了大道理,透过黔东红色故事讴歌了百年党史辉煌成就,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