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美丽庭院示范户 引领村民树新风

2021年08月1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顺市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蔡官镇关口村紧紧围绕市委宜居乡村建设“四清两改四严禁”重点内容,开展了“美丽庭院”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

“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群众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实现院内、院外同步整洁。”关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曾飞说,现在关口村涌现出了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

“为发挥‘美丽庭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活动,经群众推荐、村委评定,评选出的陈廷亮、陈鹏、张发香、汪成美、毛光泽5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由村委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关口村支书左光平说,活动不仅受到群众的称赞,在党员群众中也反响热烈。

“我们关口村四面环山、山明水秀,景色宜人,现在生活环境好了,村庄越来越美了,群众的心里也甜了。”示范户陈廷亮说。

陈鹏说,关口村自开展“四清两改四严禁”以来,全体村民自觉参与“靓丽星期五”活动、主动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文明意识增强了。

谈及村容村貌,张发香骄傲地说:“要说宜居宜游,全蔡官镇当数我们关口村。站在村后的甑子坡上,从制高点俯瞰全村,房舍错落有致,绿水青山交相辉映,俨然是一颗镶嵌在绿色丛林中的明珠。”

看到关口村的变化,听到群众的赞扬,关口村村委的同志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满足感和荣誉感。关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曾飞表示:下一步,关口村将按照连线连片、整体推动思路,深入开展“三美”(院落美、绿化美、家风美)的评比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引领村民树新风,助力宜居乡村建设。(西秀区蔡官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