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08月11日15:15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请佩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近期是否有发热病史或有中高风险旅居史?”“请配合测一下体温……”8月10日早上,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预检分诊处,记者看到两名医务工作人员正提醒进入医院的群众配合预检分诊做好相应的分流工作。

该院门诊护士长杨小琴告诉记者,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疫要求,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在医院入口设立预检分诊处,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均须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才能进入医院。

“碰到有红码、黄码或者发烧的病人,预检分诊的工作人员就会打电话给医院安排负压救护车专车及医务人员送患者到发门诊进行就诊。”杨小琴说,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都不能离开发热门诊,需要在发热门诊诊留观察,切实加强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让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一是加强预检分诊排查,实行24小时轮班制,开展可疑病例排查,对排查出的发热患者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二是强化对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对发热门诊、急症、检验科等重点科室医务人员实行隔天一次核酸检测,医院其他科室医务工作人员及医院里的保洁、门卫人员一个星期两次核酸检测;三是强化人员入出医院管控,收紧出入口,只留一个通道进出医院,落实住院病人专人陪护,并对住院陪护人员实行早晚测温和一周一次核酸检测,谢绝其他人员探视,减少院内感染风险;四是加强院内环境消杀,安排专人每天至少三次对病区、候诊区、电梯、诊室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杀;五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学习培训,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科学地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

“来院就诊的患者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预检分诊,尤其是发热患者,要主动告知可疑接触史,接受流行病学调查,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该院院感科负责人龙梅提醒道。(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