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贵阳云岩:探索联动监督机制 提高工作质效

2021年08月11日14:5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贵阳市云岩区纪委监委以整合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为着力点,探索建立室、组、办的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人员调配、工作效率、办案质量、监督实效的最大化,不断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室组办’分片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主要由建立联动片区、健全运行机制、明确职责权限三部分构成。”云岩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规范执纪执法方面,云岩区纪委监委成立了6个审查调查协作片区,将有关室、组、办纳入协作片区,对审查调查力量实行统一调配,实现审查调查由“单一作战”向“团队作战”转变,实现问题线索初核、了结、立案呈批、移送审理等环节的规范办案,确保办案安全。

在提高监督质效方面,成立以室、组、办联动配合的6个监督检查协作联动片区,聚焦政治监督、“访重助”、政治监督活页建设、乡村振兴、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采取交叉检查为主的形式,有力调配人力物力开展重点专项监督检查。

同时,不断健全运行机制,建立统筹调度、专题会商、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惯例权限分级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做到既分工又协作,保障协作联动有效运转。

截至目前,云岩区各片区通过协作联动共开展监督检查120余次;高效处置问题线索87件,立案63件。

“‘室组办’分片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打破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了协作联动、优势互补,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云岩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