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委宣传部“四度融合”办实事

2021年08月10日07: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维义 张习林 熊毅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毕节市委宣传部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四度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民办事有“力度”。围绕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各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集中示范活动,指导推进黔西市化屋村“5G+数字乡村示范平台”建设,着力破解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数据融合难、用户使用推广难等问题。

开展“毕节市百场演艺下基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组织开展2021年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支持一批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在纳雍县、赫章县、威宁自治县、大方县新建4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预计今年9月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还在七星关区、纳雍县、赫章县、织金县开展64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宣传宣讲有“深度”。把宣传宣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重点内容之一。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和挂帮点,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等进行讲解。

在“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中,组织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庭院广场、农户家中,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等形式进行场景化、融入式宣讲。在“春燕衔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小螺号·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机关、校园、农村、社区、企业,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宣讲毕节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

截至目前,毕节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9场次,开展各类宣传宣讲100余场次。

志愿服务有“温度”。围绕文明劝导、生态保护等内容,毕节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机关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礼行我让”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倡导文明出行。在“文军联谊”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进社区、进村寨、进家庭,开展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还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制止互联网、新型社交平台上的不文明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

主题活动有“广度”。围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故事”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如在“3·5”学雷锋日,毕节市委宣传部机关志愿者到七星关区市西街道办事处百花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端午节期间,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百花社区开展“‘粽’享佳节 铭颂党恩”主题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