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余庆县人民法院

信息化应用考核在全省88家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一

2021年08月10日14:29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肖时雨)今年以来,余庆县人民法院高质量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五项措施全面深化信息化应用,在全省法院2021年上半年信息化应用考核通报情况中,余庆县人民法院考核得分在全省88家基层法院排名第一,与毕节市织金县人民法院并列第一。

在优化工作路径方面,余庆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对审判工作提质增效的促进作用,上半年,该院案件平均审理天数明显缩短,指标值排名全省基层法院第一,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到100%。

在绩效考核促进信息化应用方面,该院将信息化应用纳入全院绩效考核,将考核的13个系统、19项指标分解到涉及的各办案单元,以绩效考核作为“指挥棒”,督促各办案单元主动推进信息化应用。

在优化审判指标管理调度体系方面,该院将信息化应用指标融入审判指标管理调度体系,全院每月定期对信息化应用指标进行集中调度,认真对照上级法院信息化指标要求,对短板指标及时予以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优化信息化基础建设方面,该院加强智慧法庭的升级改造,建设模块化中心机房,配置智能档案柜、电子签名板、诉讼服务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将无纸化案卷管理中心全部改造完毕,同时投入资金与科技公司签订运维合同,强化技术保障。

在优化培训模式方面,上半年来,该院邀请相关工作的技术人员、信息化产品供应方及本院技术人员开展针对性专项培训共计20次,并对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刑事辅助办案、文书纠错、电子卷宗随案等进行针对性培训,力求达到人人会应用;进一步加强对移动微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的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应用率,让群众感受到信息化诉讼服务的便利。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