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天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波:

千方百计解民忧 真心实意办实事

2021年08月10日14:54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柱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围绕亮实招、解民忧、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打开群众话匣子,走进群众心窝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亮实招。天柱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田间地头与民促膝长谈,在教育、就业、医疗等重点领域察民情访民意,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项目清单56项,实施台账式清单化动态管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不断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建立民生实事计划推进机制,建立民生实事台账110个、民生实事项目62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持续推动38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党支部,着力开展“五个一”活动,为群众办成好事实事386件;建立志愿服务机制,结合“党员星级管理”,持续开展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的900余名党员到工作地或居住地党组织报到服务并认领服务岗位,办理好事实事732件。

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解民忧。天柱县在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建设上下功夫,落实退耕还林0.7万亩,新造林面积0.5万亩,全面修复生态屏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累计改造污水管网49公里,推动11个污水处理厂全部投入。在群众关心的一站式服务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驻审批服务事项达1793项,累计受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627186件、办结率为99.8%;认真落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和“跨省通办”改革,全省通办办件总量达13395件。在群众关心的社会安全治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累计完成疫苗接种22.69万人次;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平安天柱”“法治天柱”建设。在群众关心的民生事业改善上下功夫,累计开展全员技能培训4400人次,发放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金4006.8万元惠及82742人次,基本医保补偿8213.87万元,完成65岁以上常住老人免费健康体检18563人;完成5所敬老院提质改造,建成13所社区“儿童之家”,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4260.84万元,城乡居民参保率达100%以上,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促发展。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柱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五个沉下心来”抓发展,着力增强“六个能力”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9.1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5亿元,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6亿元,农林牧渔副业总产值完成12.43亿元。新型工业化初显成效,新增1家规上工业企业,上半年15家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完成5.04亿元。新型城镇化初显成效,启动438户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建成老粮食局片区428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累计完成城镇补短板投资7.23亿元;抓好县乡道路提质改造,累计完成改造133公里;新增5G基站15个,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3亿元;全力编制天柱特色工贸小镇、天柱特色豆品小镇规划工作。农业现代化初显成效,累计完成辣椒种植4万亩,中药材种植稳定在2万亩,建成万亩基地1个。旅游产业化初显成效,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分别达到320.89万人次、27.59亿元。

下一步,天柱县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成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真正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优异的成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王佳丽整理)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