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三连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2021年08月10日15:2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城市硬件设施建设、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展现全省文明城市新形象。

一是部门协同一体“建”。建立城市管理多部门联动协同工作机制,聚焦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三废”治理、路面改造升级等重点内容,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住建、国土、林业、市政等部门协同一体推进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体进度达65%左右,棚户区改造累计完成协议签订1003 户,兑付补偿资金1.84亿元;完成城区主次干道沥青路面修补28032.1平方米,增设改造路灯362盏,完成城区公共绿化 800余平方米。

二是联动执法综合“治”。搭建联合执法机制,组织协调公安、市监、交通、住建、文明办等部门资源,聚焦主要路段、施工现场、大菜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抓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扬尘治理、占道经营、“两违”管控等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城市乱象整治行动,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建设秩序,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整体文明水平。目前,已累计派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执法人员90余人次,查处违章停车67起,依法依规累计清理占道经营983 起,开展拆除“违建”行动154次,拆除188处。

三是网格包保常效“管”。将城区划分为48个网格区域,充分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和社会志愿者等人员力量,采取“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定质量”执勤值守方式,分班次不间断进行常态化巡回监督和文明劝导,常态化制止翻越护栏、乱扔垃圾、横穿马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并通过县级融媒体平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媒体曝光,常效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目前,全县有文明劝导员668名,社会志愿者573名,已累计开展媒体曝光不文明信息61条。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