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盘活土地资源 发展生态产业

德江县共和镇: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1年08月10日07:52 |
小字号

本报讯(何佳有 李锐涛) 盛夏瓜果香满园,这几天,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德江县共和镇茶坨村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德江县永欣葡萄专业合作社基地里,一个个大棚排列有序,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包裹在套袋里,垂吊在绿叶之中,葡萄上带着些许晶莹的露珠,让人垂涎欲滴。基地负责人张彩黔夫妇正井然有序的带领游客采摘、称重、付款。

“我们这个葡萄园是7月28日开园的,每天来采葡萄的至少有200人,按每斤10元来算的话,这两天已经卖了7000多元,今年卖个8万元是没有问题的。”张彩黔满意地说。

每年的这个时间段,都会有大量的游客驱车自驾来到葡萄基地体验采摘乐趣,游客们在品尝着美味的同时,也享受着田园采摘的乐趣。

“我的老家是共和这边的,他们家葡萄口感特别好,听说这边果园基地里的葡萄成熟了,就趁着暑假的时间陪父母到这边来摘葡萄。”游客覃宇迪说。

在基地里,覃宇迪母亲补充道:“这里葡萄又甜又大,每年都会过来,价钱还便宜,今天我还给亲戚带一些回去尝尝。”

据悉,德江县永欣葡萄专业合作社基地占地面积42亩,采用无农药栽培、无化肥种植,属于纯生态葡萄,加上良好的气候资源优势,目前基地主打的甬优一号葡萄,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不仅如此,基地内还种植有8亩多李子,大大的提升了葡萄的挂果率。

近年来,共和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鼓励农户自主发展产业,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还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又一渠道,茶坨村葡萄增收只是共和镇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注入强劲动力的一个缩影。

共和镇党委副书记朱俊卿说:“下一步,我镇将根据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围绕2+N产业发展布局,以增加群众的就业和收入为出发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