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省人民医院发布最新门诊

门诊就诊实行 全预约挂号

2021年08月10日11:15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为了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及日常诊疗工作,贵州省人民医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门诊及住院管理的公告,所有进入医院区域的人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应当主动、如实告知个人疫情相关旅居史、接触史;如故意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门诊就诊实行全预约挂号,倡导无陪同就诊。老年患者、儿童患者、语言行动无法自理或特殊病情患者,可安排一位家属陪同就诊。进入门诊大厅实行双码查验,体温检测。

住院管理方面,病房24小时封闭管理,患者入院后不得离院,谢绝到院探视。非必须不陪护,特殊情况(如大手术,儿童、产妇、生活不能自理等情况)需陪护的,限定2名以下人员陪护,其余患者限定1名,并固定人员,不得随意更换。入院病人和陪护均需配合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门诊就诊提示

1.实行全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急诊、发热门诊除外)。请按照您的预约时间段就诊,无需过早到门诊候诊。

2.倡导无陪同就诊。老年患者、儿童患者、语言行动无法自理或特殊病情患者,可安排一位家属陪同就诊。

3.双码查验,体温检测。所有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门诊。

4.提供新冠核酸检测自助服务。在门诊外“自助服务区”内自助机上可完成新冠核酸检测自助开单缴费,于核酸采集点完成采样,不需进入医院诊区。

5.发热患者请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6.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室”、诊区内严禁餐饮、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