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镇宁:党史学习守初心 疫情防控践使命

2021年08月10日13: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镇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和政治优势,尤其是近期德尔塔病毒传播以来,通过织牢联动网、织密排查网、织紧防护网,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镇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省社会防控组提出的“织密六张网、八种找人法”工作措施,强化对“7+2”重点对象的梳理查找、管理服务工作,以“三个紧盯”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紧盯重点人员,紧盯密切接触者、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加强轨迹排查,全面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并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紧盯重点场所,对广场车站、超市菜场、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信息库,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从源头消除隐患。紧盯重要关口,在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政务服务中心、医院影院等严格设置出入登记、测温扫码,对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落实闭环管理。

同时,镇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以“五个强化”织紧疫情防控防护网。强化疫苗接种,紧盯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全面做好全县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截止2021年8月9日,镇宁县共收到疫苗305035剂,除少量接种损耗外,所有收到疫苗已接种完毕,是全市第一家清空疫苗的县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发热门诊2家、PCR实验室3个,专业隔离场所1个。强化物资储备,通过政府引导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一方面以县采购、市分配、省调配等方面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另一方面,协调贵州汇景纸业等企业通过捐赠储备、生产运营等方式,为本县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媒体宣传平台,户外LED宣传大屏、宣传栏、出租车显示屏、楼宇电视等社会宣传平台,全面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发布官方最新公告,特别是德尔塔病毒的防范措施等,让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针对农村地区的特点,用好应急广播、“小喇叭”等宣传方式,号召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抗疫中。强化社会管控,常态化到中小学校、景区酒店、特种行业、娱乐场所、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镇宁自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供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