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红花岗:推动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

2021年08月10日10: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钱诚)红花岗区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难题,推动中心城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等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全面提升现有公共设施使用率的同时实现便民利民。

“毛主席住居陈列馆附近有停车场了,收费便宜。”

“家门口的红花岗区第四小学免费开放了,孩子在学校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这个假期特别充实。”

“可以常常带着孩子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看书、下棋,亲子互动更有趣。”

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在红花岗区首批公共资源面向公众开放后,7家机关事业单位的280个停车位、6家学校的37个场地体育运动设施、44个卫生间(138个厕位)、47个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中心)的第二批公共设施,也于近日向公众开放。

紧扣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红花岗区通过开展民生体验、专题调研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中心城区公共资源情况和群众需求进行全面系统摸底调研,针对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跟不上发展需要,全民身体健康素质锻炼阵地缺乏、设施陈旧,城区闲置停车资源分散、停车难等问题,制定了《红花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共资源共享实施方案》。该区将公共资源共享作为“书记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明确把城区中华北路、中华南路和海尔大道等主次干道两侧及老城区域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中心)、学校体育运动设施、卫生间等4类主要公共资源作为对外开放范畴。

按照“便捷、高效、安全、满意”的要求,红花岗区压实中心城区公共资源所属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所在办事处的管理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确保公共资源共享落地落细。并统一制作标识标牌,将4类开放场所开放时间、服务内容、注意须知等进行公示,强化服务引导、接受群众监督。

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公共资源全民共享,红花岗区各职能部门还将在管理、投入、维护上持续下功夫,健全工作机制、保持长效常态,用贴心服务让群众长期受益。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