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州继续发布预警——

33个县市区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2021年08月10日11:0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根据天气预报等综合分析,8月9日下午,贵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未来24小时大范围山洪灾害风险预警。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8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中雨,其中黔西南州北部和东部、安顺市中南部、黔南州大部、黔东南州大部、铜仁市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

具体预警内容为,8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全省共有33个县(市、区)山洪灾害风险蓝色预警,即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具体包括:万山区、长顺县、天柱县、榕江县、锦屏县、望谟县、惠水县、都匀市、册亨县、麻江县、三都县、镇宁县、施秉县、岑巩县、凯里市、独山县、丹寨县、玉屏县、安龙县、三穗县、黎平县、紫云县、雷山县、镇远县、黄平县、碧江区、罗甸县、贞丰县、平塘县、台江县、从江县、福泉市、剑河县。

贵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提示,由于贵州高原喀斯特地形地貌特殊复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除了上述预警县(市、区)外,其他县(市、区)也可能因局地高强度、大密度的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积极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等防范工作。(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