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社会民生

小兔子乖乖闯市场

2021年08月09日09: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记者走进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丹砂村刘钱波的肉兔养殖基地,只见基地外设置有专门降温的水帘,兔笼下方则是随时可冲走垃圾的水道。笼子里,一只只兔子干净整洁,膘肥体壮。

“近年来,我们家乡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各乡镇都鼓励大家创新创业。丹砂村就出台了很多实在举措,希望本地人以及外地人前来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带领大伙共同致富。”刘钱波说,他是务川自治县涪洋镇人,2011年开始从事汽车修理及水果生意。在经过几年打拼以及见到家乡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后,他开始思考创业。在到遵义、重庆等地实地考察后他发现肉兔行情十分可观,于2018年在丹砂村的支持下,开始养殖肉兔。

“兔子养殖周期短、成效快。一只母兔一窝可以产八九只崽,兔崽养殖70天左右就可以出售。兔子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低,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刘钱波说。

通过4年多时间的发展,刘钱波的养殖基地在务川自治县已有较大名气,肉兔养殖规模已达8000余只,年收入达到150多万元,远销重庆、四川等地。

在致富的同时,刘钱波的养殖基地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每人每天的务工费为120元。(申羽丰 务川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邹洪丽)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