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爱心巡河队” 撑起暑期防溺水“安全伞”

2021年08月09日07:44 |
小字号

本报讯(王东) 连日来,在印江城区河段,有一支“红袖标”巡逻队,他们每天都沿着印江河畔巡视,发现河里有小孩私自下河玩水,或有群众在没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游泳等情况时予以阻止。

这支“红袖标”巡逻队,由该县峨岭街道峨岭村的村干部和爱心群众组成的,每天不定时到辖区河段进行巡河。

目前,在印江峨岭街道,像这样的“爱心巡逻队”有5支,分别由该街道的岩底、峨岭、普同、坪兴、城南社区5个城中村的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爱心人士组建,通过定期轮换的方式,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不定时巡逻。

巡逻中,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和时段,巡逻队对沿途的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进行清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还在巡逻过程中,向沿途的群众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入户提醒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护,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珍爱生命、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