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鱼上村百余亩八月瓜丰收

2021年08月09日09: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宋志荣)8月1日,在开阳县紫兴街道鱼上村贵州百川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余亩的八月瓜种植基地,茂密的枝丫撑起了绿色的“帐篷”,一个个形似香蕉的果子压弯枝头,八月瓜迎来了丰收期。

据贵州百川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凡勇介绍,鱼上村的138亩八月瓜,预计亩产750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12元计算,今年预计总产值124万元。从施肥、除草、修剪整形到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田间管理,总计需劳动力2500人次,可带动当地群众共增收32万余元。

“我们种植的八月瓜品种主要以红皮和麻皮为主,相当受市场青睐。在日常管护中,我们以物理措施进行病虫害防治,施用以中草药药渣为原料的有机肥,八月瓜的品质相当好。”谢凡勇说,八月瓜又被称为“土香蕉”,富含维生素C以及12种氨基酸,相当有营养。

据介绍,近年来,鱼上村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助力群众增收,引进了贵州百川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流转4000余亩土地,大力发展八月瓜、草莓、蜂糖李、黄桃等精品水果产业。

“我将家里的6亩土地流转给基地后,有空就过来务工,一天有100元左右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务工人员谢德志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