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丰富红色旅游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发展新高地

2021年08月09日14:53 |
小字号

一是积极争取资金,对革命文物进行修缮,丰富硬件设施。黎平县争取国家文物局专项资金支持,启动实施黎平会议会址·中央红军干部休养连旧址、中央红军教导师旧址、毛泽东住址修缮工程和黎平中央红军驻地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兑换处旧址修缮工程、黎平洪州中央红军驻地及战斗遗址—下温战斗遗址、下所战斗遗址保护修缮工程以及宋氏宗祠修缮工程等6处文保单位修缮工程,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进得到一步加强。截至目前,已完成以上6处革命文物旧址的修缮工程。

二是研学深挖红色文化,丰富红色旅游内涵。成立黎平晨曦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作为红色研学培训机构,专门负责红色研学培训和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全县党史专家、红歌音乐教师、讲解员等人力资源,开展系列红色研学培训课题和相关活动,如专题党课、红歌教唱、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提升红色旅游内涵。省内外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到黎平县红色旅游景点开展红色研学和党史学习教育,仅上半年,黎平晨曦红色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接待了贵州省地矿局测绘院、佛山市旅游团等省内外近40个团队来黎开展红色研学和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以“点、线、面”结合打造,丰富红色旅游精品路线。2009年至今,以“黎平会议会址”为核心,建成黎平会议纪念馆,实施了黎平会议会址修缮工程、展示工程、安防工程、消防工程,对长征时期中央红军教导师旧址、中央红军干部休养连旧址、毛泽东住处等旧址实施修缮,并陈列布展,同时,不断加强黎平会议会址周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延伸开发黎平至高屯少寨红军桥、黎平至中潮、洪州红军长征徒步线路,串联形成以黎平会议会址为轴点,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主线,与侗族风情游、国家森林公园绿色生态游相融合的红色文化旅游+民族文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有效的丰富了红色旅游精品路线。2020年,“以黎平会议会址革命文物为核心提升黎平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案例”被列为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之一。

四是推进市场扩展,丰富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利用线上线下加以对外宣传。通过号召全县企事业机关单位、各协会、各旅行社等团体牵桥搭线、广泛宣传,利用各种渠道到省内外开展营销活动等进行线下宣传;联合上海乐百年健康产业集团在七一”开馆当天,在中央红军干部休养连驻地旧址开展“红色义诊”活动,将“红色义诊”活动作为黎平县红色旅游网红打卡引爆点,进行线上宣传,提升红色旅游宣传影响力。2021年1-6月全县接待旅游人数达52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12%;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1037%。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