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旅游文化

铜仁市智慧旅游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1年08月09日07:43 |
小字号

本报讯(石旅) 8月5日上午,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梵净星空艺术馆,铜仁市智慧旅游平台大屏点亮,上线试运行。

近年来,我市抢抓贵州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大机遇,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铜仁路径,推动产业持续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铜仁文旅行业用好大数据这个强大引擎,建设面向G端的智慧旅游管理系统(领导驾驶舱),提升旅游管理效能,赋能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

铜仁市智慧旅游平台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着重围绕基于政府智能管理和游客智能服务两条主线进行规划建设,确保实现三个目标,即以行业信息管理为重点,提升行业管理效率;以游客互动体验为重点,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以资源整合开发为重点,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构建以“领导驾驶舱”为核心的包括全市旅游综合管理、产业管理、旅游治理、市场推广营销管理、互联网大数据、应急指挥调度、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全功能的一体化综合管理指挥系统。

随着该平台建成投入运行,利用“大数据+旅游”的力量,通过广泛的信息获取及科学有效的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形成科学的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为文旅管理部门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指导全市旅游行业科学、智慧化发展。同时,综合分析全市旅游接待情况、发布预警信息,指导游客出行。结合旅游信息数据形成旅游预测预警机制,实现对旅游投诉以及旅游质量问题的有效处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