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1年08月09日20: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思南县亭子坝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村民们在采摘辣椒。张国民摄

近日,走进亭子坝镇龙门桠村的辣椒种植基地,一行行整齐的辣椒枝繁叶茂,大大小小的辣椒挂满枝头。数十名群众正在田间采收鲜椒,临近中午,村民们陆续将采摘好的辣椒运往包装点进行分拣包装,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村民在包装辣椒。张国明摄

“我们村发展辣椒种植是非常好的,大伙大力支持,我们从覆地膜就开始在这里做起,一直做到现在,天天都有做的,收入还可以,老板的收成也不错,我们工人也赚到钱了。”亭子坝镇龙门桠村村民干正会说。

一直以来龙门桠村都有种植辣椒习惯,但大多是零星散户,由群众自产自销。为突破辣椒产业发展瓶颈,龙门桠村通过引进种植大户在该村发展辣椒产业,经过科学的种植和精细的管理,龙门桠村的辣椒品质优良,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辣椒基地采摘忙。张国明摄

辣椒种植户安永龙说:“基地是从7月份就开始采摘的,每天采摘的工人都有30人左右,最大的采摘量一天采摘一万斤左右。我们的辣椒主要是销往沿海福建、广东、武汉、长沙、重庆等地。”

龙门桠村气候适宜、土壤肥沃,为辣椒、南瓜等蔬菜种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为实现规模化种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龙门桠村积极作为,利用现成的资源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增收。

辣椒特写。张国民摄

亭子坝镇龙门桠村党支部书记苏明栋说:“我们村主要产业是南瓜、辣椒,其中南瓜900亩、辣椒500亩,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为在家劳动力提供就业,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近年来,亭子坝镇充分利用自然及气候资源优势,通过“公司+村集体+群众”模式,引进龙头公司(企业)、培育种植大户参与蔬菜产业发展,在坚持长远规划、长短结合的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辣椒、南瓜为主的蔬菜富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张国民、肖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