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国内要闻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特区精神

2021年08月08日11:53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特区精神

本期讲述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 蒋积伟

内容提要:1980年8月,党和国家批准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设置经济特区,明确要求发挥经济特区对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带动作用。

特区精神既是历史的,也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特区精神是经济特区继续“特”下去的内在基因,是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力量源泉,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动力,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鲜明注脚,充分展示了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中国方案、中国实践、中国智慧。经济特区“颜值”和“气质”兼修,是中国故事的生动表达,有助于国家形象的塑造。精神只有永续涵养,方能永葆活力。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依然需要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