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

强化防疫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防护墙

2021年08月07日09:3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贵阳北站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日均人流量达16万人次,节假日高峰期多达25万人次。为落实省、市、区关于贵阳北站区域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要求,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筑牢“外防输入”防护墙。

工作中,该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区域统筹协调;注重党支部作用发挥,党支部在东、西广场疫情防控服务站设立党员先锋岗,抽调党员干部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贵阳北站区域的LED屏、广播、宣传广告位等资源,通过文字、视频、语音等方式向过往旅客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持续提高旅客的疫情防控意识。

在强化防疫措施方面,该中心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重点旅客分类闭环处置等工作;规范做好公共区域消杀与垃圾分类处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控用品定点收集桶,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并安排专人清运、处置贵阳北站区域的医疗及生活废弃垃圾。

此外,该中心新增了西广场重点旅客处置分流点。该中心投入资金50余万元,启动建设西广场疫情服务站,分担东广场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工作压力,以此降低因旅客大量聚集、流动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据统计,7月21日以来,贵阳北站区域共对进出站旅客2022622人进行了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对异常情况严格按要求进行闭环处理,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防护墙,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