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镇政府怠于履职造成污染 七星关检察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2021年08月06日07: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罗华)记者近日从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获悉,当地一镇政府怠于履职被检察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当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作出判决。

2019年11月,七星关检察院发现当地青场镇青坝村红岩河沿岸存在违法设置排污口,附近村民直接将污水排入河流,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随后,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要求青场镇政府对违法排放污水的行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两个月后,青场镇政府反馈称2020年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污水管网,该区域污水收集进入管网。但在污水管网建成期满2个月后,七星关检察院干警多次到现场回访发现,青场镇政府的整改报告情况不属实,红岩河沿岸仍然存在违法排污行为。经委托检测机构对排污口污水进行水质检测,均不同程度超标,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七星关区检察院遂依法对青场镇政府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近日,七星关法院确认青场镇政府怠于行使对红岩河沿岸农村水污染环境综合管理职责的行为违法,责令青场镇政府于判决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履行相应的环境综合管理职责,完善红岩河沿岸污水处理设施,消除排放污水对红岩河环境造成的污染,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