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南厂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中

2021年08月0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记者来到南厂路农贸市场改造现场时看到,排水沟挖掘已经完成,工人正在进行墙面抹灰、清理施工现场等工作。

施工现场。

“我们从7月20号开始施工,预计在8月30号之前完成全部施工工作。”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杨兵介绍说,目前,正在进行现场清理,之后将进行地面铺砖,基础改造工程完成后,便可以设置摊位了。

据了解,南厂路农贸市场周边有多个小区、酒店等,人流量较大、服务范围较广。为切实解决农贸市场此前存在的基础设施老旧、环境较差等方面问题,为群众打造舒适整洁的购物环境,以贵阳市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为契机,南明区决定对其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施工现场。

南厂路农贸市场设计面积约850平方米,设置有两个出入口,市场整体动线合理,实现无经营死角。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将规范设置水果、水产、蔬菜、豆制品、米粉、冷冻、烟酒以及肉类、干货、熟食等11个摊区,容纳37户经营户进行经营,为周边群众提供便利购物环境。

农贸市场改造后效果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除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外,南厂路农贸市场还将引进数字化设备,设置公示大屏、检测室公示屏、自助查询机、小票溯源查询等,实现食品可溯源,保障食品安全。

完成改造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将一改往日脏乱的旧貌,摇身转变为集智慧化、人性化、规范化为一体的特色农贸市场,提升群众购物体验,让大家逛得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文/图 朱杰、江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